close

 

*在此附上vimeo的連結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女孩心目中最理想的愛情mv是甚麼呢?

其實在開始籌畫婚禮初期

我整個人已經被"可以穿美美的婚紗"這件事沖昏頭

壓根沒想到婚禮上要播放的影片該怎麼計劃

後來跟朱老師討論之後,決定要把我們戲劇化的求婚經過翻拍成微電影

讓當天來婚宴的賓客一起分喜

因為時間緊迫(開始拍攝到交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)

很幸運找到一家可以配合我們時間的廠商

一開始為了滿足朱老師想當編劇的心情

我們把劇本都寫出來了,甚至分鏡都規畫好了

不過專業的果然不一樣~哈

在經過跟攝影師夫妻討論之後,建議我們把認識、交往的過程都一起加入劇本中

將才比較有連貫的感覺

於是在經過來來往往的書信討論之後,就把劇本定下來囉!

拍攝當天第一站來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咖啡廳

1  

滑軌拿出來就覺得很厲害的感覺XD

攝影師夫妻很認真的引導我們

同樣一個動作總要反覆拍個好多次才滿意

光這個場景就花了一個多小時

我想這就是所謂藝術家的堅持吧~

下一個場景,我們來到求婚的民宿----位於三貂嶺的濱蒔階

在民宿前的一條鐵軌拍攝第二個場景

2-  

不得不說鐵軌拍起來真的很票釀

然後這一個點也是拍了很久這樣= =尊重專業!!尊重專業!!

接著還跑到侯硐拍攝

其實很多景點是攝影師夫妻幫我們規畫的

當天到現場要找到適合拍攝的場景又是另外一件辛苦的差事

5  

很多鏡頭都是攝影師跑上跑下才拍攝完成

另外在侯硐要找到願意配合的貓也真的是要靠運氣阿!

在旁邊協助拍攝的朋友們也一直幫忙奉上罐頭

哈哈真的是有趣又辛苦的拍攝經驗!

結束室外的場景之後

天也漸漸暗了

我們回到民宿拍攝室內的部分

原來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休息一下

殊不知卻是...拍攝馬拉松的開始..............

14  

真的是辛苦了一起來幫忙拍攝的朋友

尤其是在頂樓拍攝蠟燭的橋段

記得那時候似乎剛好有颱風

蠟燭不斷的被吹熄、點燃、吹熄、點燃、吹熄、點燃、吹熄、點燃、吹熄、點燃......

幸好!!!在大家快要失去耐性之前終於拍攝成功了!!!

不過招待朋友們去睡了之後

我跟朱老師還有攝影師夫妻就這樣一路拍到凌晨5點...............

(但是看到成果真的覺得有值得啦!)

然後,時間來到拍攝的第二天

在侯硐的公路上拍攝求婚當天遇到的難關

20

哈哈~感謝朋友友情客串!!我想他骨子裡是工人魂!!

照慣例,又是在攝影師夫婦的堅持下,花了一段時間拍攝完畢

這段真的有拍出朱老師求婚當天的窘境

說是真實故事改編不為過啊!

接著又跑到中和的公司拍攝上班實況

24  

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好朋友羅拉↑

用垃圾話罵人是想逼我笑場嗎XDD

當天也是她幫我畫的妝喔!超強!

其實她本人長這樣,這麼可愛妳看看(公開徵友中,意者站內信)

最後,我們在板橋高鐵畫下ending

26  

接著經過攝影師夫妻的趕工

終於拿到光碟成品囉!!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30 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兩天整的拍攝過程

真實紀錄了這5年多來的點滴

也紀念我們踏上人生旅途的另一階段

過程當中雖然辛苦到想狠狠的甩門而出說不拍了!!

可是當看到成果時的喜悅、以及在婚禮現場播放時親友們的感動

一切都變得很值得了

當然,也要謝謝一路上幫忙的好朋友們

以及願意幫我們把愛情故事完整呈現的攝影團隊

對我而言,心目中最理想的愛情mv,不過就是如此簡單而深刻

分享給大家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