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永遠是個旅人




在旅途中

路過別人然後也被路過著

第一個路過的人是一位機車手
他騎著閃閃發光的改裝車問我要不要搭便車
很炫很酷又很有趣
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兜風
沿途經過好多風景
可是所有的景像我都已經沒有記憶了

然後有一天在我中途去上廁所的時候
加油站的工讀生跟我說他載著路邊的女孩去追逐夢想了
我茫然的站在那裏
想著這一路上發生的種種
好像一場夢
突然我崩潰大哭


我坐在路邊哭著哭著
時間久的好像已經過了一個世紀
但其實只是因為天黑了
星星出來的時候
有一雙手遞了一張衛生紙給我

"
?妳怎麼在這?"
原來是以前的玩在一起的夥伴
哇的一聲我哭倒在他懷裡
這個擁抱是因為寂寞
還是他給那時的我難以言喻的溫暖
我真的不知道

他像撿起一個布娃娃一樣牽起我
並肩走著好像回到過去玩樂的歲月

小時候的我們喜歡玩扮家家酒
他當爸爸我當媽媽
我們在沙堆旁邊煮起晚餐
"
好吃嗎?"
"
好好吃喔~~"他抓起一把沙子假裝往嘴裡塞
我們樂的在這樣自我的兩人世界裡玩耍

直到有一天
被大家嘲笑著"男生愛女生~羞羞臉~"
我們自此便以哥們相稱了

"
隔了這麼久還能遇到妳真是太好了"他說
於是我們開心的一路嬉戲~玩耍

可惜的是路途開始變的陡峭
汗流浹背的兩個人開始變得沉默
艱困的山路加上雙倍的負擔
我開始追不上他的腳步
遠處的身影讓我知道他還在同一條路上
不過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肩併著肩走過了

終於有一天他開了口
我們在一個很大的岔路口分別
各自去追求我們的夢想

 

雖然我懂這樣互相牽絆的痛苦

但是我還是默默的流下了眼淚

後來我再回頭想起與他的過往

也覺得這樣的決定是對的

心裡是滿滿的祝福

然後我又開始一個人的旅途

但我開始對寂寞產生恐懼.....

 

待續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